close

此篇獻給赤 楓

主體為特殊傳說,異動亂入有一行

本篇作者為吳雨云 

 

  章之一 啟程

地點:黑館 時間:早上七點十分

 

  今天早上很不平靜,所以今天一定是不平靜的一天。

  從今天早上房間門差點被白色惡鬼轟掉就可以知道。

  「褚,你一早就欠揍嗎?」

  不對不起我馬上閉腦,「是說,學長你一早來有事嗎?」看到鮮紅色的眼睛瞪過來,我趕緊轉移話題以免接下來腦袋遭殃。

  紅色的眼瞇了起來:「找你。」

  廢話!不然是專門來踹門嗎!

  「廢話你還問。」學長冷哼一聲,然後靠到門板上接著說道:「我等一下要去原世界,你要順便回家一趟嗎?」

  原世界?又有工作了嗎?真是大忙人。不過我好像也有一段時間沒回家了,再不回去不知道又會被老媽念成什麼樣子。

  「所以呢?要回去嗎?」

  我看著學長,想了一下。「好啊。」今天禮拜六,星期一早上再撞火車回來好了。

  「那好,你收一收,我十點去找你。」

  「嗯,好。」我點點頭,看著學長轉身下樓的背影,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……「學長,等一下!」

  銀白色的背影轉回來,我看到學長難得的疑惑。「……借我浴室。」

  沉默了下,回答我的是砸到我臉上的鑰匙跟重種離去的腳步聲。

  幹麻!借廁所有錯嗎!

 

 

  

  

  我背著背包走在校園裡閒逛。

  其實偶爾這樣逛逛也不錯,因為學校其實很漂亮,只是要小心不要踏到不該踏的,不然腳會被咬掉。

  嗯,該帶的東西基本上都拿好了,所以接下來……

  「漾——!」來自地獄的聲音。

  今天早上果然很不平靜。到底為什麼我每次閒逛都會遇到五色雞頭啊!說啊!

  「漾!有沒有想本大爺!」

  我默默回頭,看到一如既往的臺客裝。我覺得五色雞頭出現不到三秒我就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了,而且絕對不是我自身的緣故。

  「本大爺才想說會不會遇到你,結果你就出現了,這絕對是上輩子修來的緣分對吧!」

  「是……」上輩子修來的孽緣,我知道。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  現在才七點五十三分,我怎麼都不知道五色雞頭有早起的嗜好?我還以為他那種人一定都會拖到日上三竿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,原來是我誤會了嗎?

  「嘿嘿。」五色雞頭笑了兩聲,然後一手勾著我的脖子,一手指向剛升起的太陽:「本大爺最近都跟太陽一起起來喔!」

  啊?太陽?你終於要善盡你公雞啼曉的功能了嗎?

  「最近新推出的顏色太暢銷了,只好一大早就去搶限量,搶到之後無聊就逛逛看有沒有什麼有趣事發生,接著就遇見你啦!幸運吧!」有人搖著他那頭七彩斑斕的毒蘑菇得意地說著。

  難怪我覺得你今天不太一樣,原來是因為從五色雞頭變成七色蘑菇了。還有我果然沒有誤會啊,所以你平常還是沒這麼早起的嘛。

  「走吧,商店街商店街!」

  「什……!」還沒說完,我就直接被勾著脖子往前拖去。「等、等一下啦!」我哪時候說要跟你一起去商店街的!

  「怎麼了嗎?要表達愛意就大聲說出來,對世界公開你的情深意重吧!」

  我去你的愛意!

  「我今天有事啦!學長要帶我回原世界。」

  「原世界?學長?」五色雞頭停下來,轉身看向我:「現在?」

  「沒有,十點。」

  「那好。走吧,商店街商店街!」

  「什……!」話還沒說完,我又被勾著脖子向前拖。

  「反正還有兩個小時嘛,走吧走吧!」

  「不是這個問題啦!」誰知道跟你去會不會發生命案啊!

  就在我們兩個僵持的時候,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,成功地讓我停下前往地獄的路途:「褚!」

  我趕緊脫離某人的雞爪,看到學長快步走到我面前,身上披著黑袍。「你接下來還有事嗎?」

  「呃,沒了。」我忽視旁邊哀怨的眼神。

  「那你東西收好了嗎?」

  「嗯,都好了。」因為怕迷路在學校的不知名角落,所以早早就帶好背包等著學長來救了,因為他早上是說「去找你」。

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學長紅色的眼睛瞬間有些無言。

  「……我剛剛突然接到工作,所以要提早回原世界。」

  喔……所以原本不是要去工作?

  「不是。」說著,學長看了五色雞頭一眼:「你要我等會再來接你還是現在就走?」

  「我先回去好了。」我忽視旁邊淒涼的眼神。

  「那你先跟我去解任務?應該不會很久。」

  「什麼樣的任務?」這很重要,我不想要在回家途中還驚險重重,要知道黑袍的任務都不是人幹的。

  學長冷哼一聲,勾起零下三十度的冰涼微笑:「有些不長眼的小種族最近不太安分,在原世界鬧事,因為我順路所以要我去收拾。」

  喔……那應該還好吧。所以我點點頭,表示同意。

  「耶!」五色雞頭一把拉住我的肩膀,「那我們走吧!」

  ……好像哪裡不對了吧?「你不是要去商店街嗎!」

  「漾,我們是朋友對不對?」五色雞頭看著我,臉上掛著令人很想一掌巴掉的燦爛笑容:「朋友就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啊!你不會丟下我的,對吧?」

  當然不對。「我要回家你湊什麼熱鬧啊!學長還有事情耶!」

  「因為那邊感覺比較好玩。」金色的眼睛無辜地看著我。

  後面這句才是你真正的原因吧!我想揍人,真的。

  「你想帶人就帶吧。」學長突然冒出一句話,看上去有些不耐煩。然後下一秒,移送陣出現在我眼前。

  等一下!我的意見呢!還有我根本沒有想帶人好不好!我要爭取合理的人權!

  「等你哪天能力到了再說吧。」

  又是這句!每次都拿這句堵我!

 

 

  「這是哪裡啊?」

  從附近的巷子出來,我看到好幾台的消防車圍在一邊,中間熊熊的大火燃燒。

  旁邊許多人叫嚷著,記者跟新聞車在四周把第一現場傳送到各地,而驚慌的人們把傷者運出,送走。大火延燒了好幾間房屋,看來火勢一時半刻壓不下來。

  這裡?有沒有走錯地方啊?

  難道哪個種族頭殼壞去想用火焰燒掉世界?所以我們現在要把火滅掉成為救世英雄?

  啪地一聲,我的腦袋受到重擊。

  「褚,你可以繼續腦殘沒關係。」學長瞪著我。

  我現在才發現學長的頭毛跟眼睛都已經換成黑色的了,畢竟附近走動的人滿多的。果然是變色龍,嗯。

  「褚!」

  「學長對不起我閉腦了!」我趕忙護住頭。

  再打下去真的會變笨啦!

  「本來就是笨蛋了,再笨一點沒差。」

  ……我覺得我的自尊心受到強烈的打擊。

  無視於我的悲哀,學長拿著手機往旁邊走去:「別亂跑,我聯絡公會一下。」

  「喔。」我應了聲,開始打量附近的情況:「現在到底是怎樣啊……」

  「好像是哪邊炸了的樣子。」不屬於學長的聲音突然出現,嚇了我一跳。轉頭一看,五色雞頭站在我後面,手上還抱著一大桶炸雞在啃。

  對喔,五色雞頭也在。

  ……對喔。

  「你的食物哪來的?」我指了指五色雞頭手上的炸雞桶,我可不記得他剛剛有抱著一大桶的食物跑來跑去。

  「那邊啊。」五色雞頭伸手指向左邊,我順著他的手望過去,然後一個親切的黃色大M赫然出現在我眼前。

  ……所以你一到目的地就跑去覓食了是吧?真的那麼急著自相殘殺嗎!

  「我剛剛經過那邊聽到有人在講,說是先聽到幾聲很大的噪音,」五色雞頭點點新聞車的方向,「跑出來看到街上出現好幾個大洞,然後火就燒起來了,一直到現在。」

  「瓦斯氣爆?」也不對啊,那應該是直接燒起來才對,而且那個洞是怎麼來的?

  「那幾個人也這麼講。」五色雞頭聳聳肩,繼續啃著同類。

  ……等等,剛剛學長是說有工作,然後來到這裡,所以工作是在這裡?

  可是沒有其他種族在這附近啊!

  當我還在疑惑的時候,學長掛掉電話往回走過來,臉上表情感覺起來比剛剛更陰沉。

  是我的錯覺,還是今天學長的心情真的比較差?

  學長走到我們的眼前站定:「那幾個鬧事的種族跑掉了,戰區轉移到其他的地方。」學長說著:「也不知道是誰的主意,那些種族不可能那麼好心。」

  「所以?」現在呢?

  學長看了我一眼:「追。」

  往旁邊比較不顯眼的暗巷移動,五色雞頭丟掉手上的空盒後跟了上來。等大家都站定之後,絢麗的移送陣再度在我眼前展開。

  移動前,學長抬頭瞥了我倆一眼,說:「剛剛公會說,那邊情況可能有些混亂,你們先準備一下。」

  啊?什麼意思?

  我聽到五色雞頭的笑聲,接著抵達目的地後,是一片混雜的聲音,而映入眼中的景象讓我愣了一下。

  許多不同種族圍繞一圈,嘶鳴的聲音與哀嚎的聲音充斥。「這是……在打群架?」種族有那麼無聊嗎?

  剛講完,我就意識到自己的理解是錯誤的。

  不對,感覺不太對……我皺起眉頭,與其說是不同的種族在打群架,不如說是他們在攻擊同一個目標。雖然不一定有合作,但目標都在同一個範圍。

  周圍有幾個不明生物看到我們……正確來說,看到學長,互看了一眼後,慢慢逼近我們這邊。

  學長嘖了聲,甩手道:『與我簽訂契約之物,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狠。』五色雞頭也換成獸爪,把撲過來的生物一掌巴飛。

  回過神後,我也叫出米納斯,小心地盯著附近。

  因為這個不是鬼族,所以我不太敢直接朝著對方的腦袋轟,打算意思意思把腳啊手啊什麼的弄傷不讓他動。

  「西瑞,別下殺手。」學者皺著眉用槍柄把敵人敲昏。

  我剛好站在他們兩個中間,根本沒有什麼危險,於是基於好奇的心理,我往戰區的中間望過去,想看看被群體圍毆的目標是怎麼個樣子。

  只見中間的攻擊對象人不多,大約三、四個,但在一堆種族圍攻下卻也不落下風,看來也是個狠腳色。

  我瞇著眼想把中間的情況看清楚,看著看著卻好像瞥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。看了幾眼確定自己沒看錯後,我立馬轉了回來叫道:「學長!那邊有……嗚哇!」

  講到一半突然一隻綠色水母撲了過來,嚇到我後被我一槍打掉。現在顧不得那麼多了,先傳遞訊息要緊,所以水母不要找我報仇。

  「學長!那邊有人類!」我對著學長大喊。

  「人類?」學長聽到後楞了一下,彷彿有些疑惑,一腳踹飛旁邊的藍色生物後便往場中間望去。

  接著我看到學長的臉色變了一下。

  罵了一聲,學長抽了不知道什麼東西捏在手心,念了幾句似乎是咒語的話後,直接往地上砸。

  「統統給我住手!」

~con.~

 


 

每次到了後記就很想只回一個嗯

好吧,當初有想說盡量原著風,現在看起來......嗯,都是浮雲

然後我知道我這篇有些地方怪怪的,原稿更加地語無倫次,在夜玥的強力逼迫提醒下有改過了,但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奇妙

算了,我加油,後面還有一疊手稿等著我去打((躺

以上

  雨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赤 楓&雨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